LikeCoin被盜事件還原

好宅之人 阿唯
6 min readDec 6, 2018

早前辛苦儲下的12萬LikeCoin被hacker盜去,當然痛心(見︰一夜間,我失去了所有LikeCoin)。痛定思痛,雖損失無法追回,若能調查到hacker的犯案手法,至少可令大家不再犯上同樣錯誤,造福幣圈。

經過我這一個月以來的明查暗訪,總算推測出hacker的整個犯案流程,希望跟大家分享。以下我將會用時間序來說明。

.2012年︰帳戶名稱和密碼被盜

近年不少科技公司都發生過hacker入侵事件,令server中的用戶名稱和密碼流入hacker手中。我把自己的email放到網站have i been pwned?檢查(怕看英文的話可以用FireFox Moniter),發現原來在2012年中,Dropbox和DISQUS都發生過嚴重的資料外洩事件,而我正是過千萬受害者之一。

原來早在6年前,我的帳戶(登入email和密碼)已經被hacker知悉了。

--

--

好宅之人 阿唯

宅人一個,熱衷探討本地宅文化生態,自創《宅人調查報告》同人誌系列。另經營FB專頁「好宅之人」。Medium目錄︰https://bit.ly/32nr6Jn